说实在的,我同情你们。

江晚吟有多在乎魏无羡

qwq(渔歌水云):

胡汉三:



经常看到有忘羡粉说澄对不起魏无羡,不在乎魏无羡我就扒了这篇文。




 




来看看晚吟是如何关心魏无羡的。




 




1.江澄很关心魏无羡,但是嘴上却从来没说,江澄是一个想的很多的人,做事情都考虑的很慎重,但是由于是魏无羡,他可以抛下理智,因为怕魏无羡有危险。




 




原文:江澄刹住剑,微微心惊:"若是我刚才抢先下去拖魏无羡,御着三毒,恐怕没法升得这么快这么稳。蓝忘机年纪不过跟我差不多大,避尘这把剑却………”




 




在这一段,江澄救了魏无羡很可能会有危险,可是他丝毫没考虑那么多,只是下意识的去救魏无羡。




 




2从魏无羡的语句中,也可以看出江澄对魏无羡一向是很关心的。




原文:江澄冷笑: "把蓝忘机和蓝启仁都得罪透了,你明天等死吧!没谁给你收尸。”




 




魏无羡摆摆手,去勾江澄的肩: "管那么多。




先逗了再说。你都给我收尸这么多回了,也不差这一次。”




 




3,他抽鬼修只是为了找魏无羡。




原文:江澄一见他脱离蓝忘机护持范围,哪里会放过这大好机会,扬手一鞭斜斜挥去,紫电如一条毒龙游出,正正击到他背上。




 




魏无羡被这一鞭子抽得整个人险些飞出去,还好那花驴子挡了他一下,否则就要撞树了。可这一击得手,蓝忘机和江澄却双双停手,都愕然了。




 




魏无羡揉着背,扶着驴子爬起来,咆哮道:"好了不起啊!家大势大就是行啊!随便打人啦!喷啧喷!"




 




方才江澄认定这人就是魏无羡,周身冷血都沸腾了,可现在手中紫电又明明白白告诉他,不是。紫电绝不会骗他,更不会出差错。




 




在江澄肯定他是魏无羡的情况下,紫电却并未对魏无羡造成实际伤害,要是江澄真的那么恨魏无羡,在肯定的情况下,一鞭就会要他的命,可是魏无羡却能马上起来。




 




这点证明:江澄只是为了找到魏无羡罢了,抽鬼修十三年亦是如此。




 




4·奔波数日只为找到魏无羡。




 




原文:江澄道:“你傻?只算回的时间,不算去的时间?何况去了之后,我还要领着人漫山遍野地找那棵老格树,挖开被温昆他们堵死的那个地洞,七天把你救出来,感恩戴德吧!”




 




他一拳砸在廊柱上,咬牙道 "..我也是奔波数日,精疲力竭,一刻都没有休息过!”




 




要是一个人在奔波四天的情况下,一般都很疲意,可是江澄拖着疲惫的身子,去了岐山,找到了魏无羡。




 




5.藏笛十三载




 




蓝景仪扫到魏无羡腰间的笛子,惊道: "咦?你那五音不全的破笛子终于丢了?这只新笛子很不错嘛!”




 




这时,忽听一旁一人叫道: “魏无羡! "魏无羡立即道: “什么? "答完才发现喊他的人是江澄,魏无羡微感诧异。江澄没有直接回答,而是从袖中取出一样东西,扬手一扔。魏无羡下意识伸手接住,低头一看。漆黑光亮的笛身,鲜红的穗子。陈情!手上一摸到这支他再熟悉不过的笛子,魏无羡连惊讶也顾不上了,不假思索地将它举到唇边,正要吹奏,喊了声: “蓝湛!”




 




蓝景仪扫到魏无羡腰间的笛子,惊道: "咦?你那五音不全的破笛子终于丢了?这只新笛子很不错嘛!”




江澄马上从袖口取出了陈情,证明他十三年一直是随身携带的。




 




而笛身漆黑,鲜红的穗子,一支笛子在十三年下要是没有人每天擦拭,细心呵护,肯定是很难保存成那样的。




 




而且从蓝景仪的反应中可以得知,这支笛子看着跟新的一样,可见江澄是如何爱护这支笛子的。




 




6.为了魏无羡可以低三下四的道歉




 




原文:半晌,江澄才道: "这件事确实做得太不像话,我代他向金宗主赔罪。若有什么补救之法,请尽管开口,我必然尽力补偿。”




 




江澄多么骄傲的一个人,为了魏无羡可以低三下四的道歉,可见魏无羡在江澄心里有多重要。




 




7.江澄在魏无羡不在的十几年间,从未有激动的情绪。




 




自记事以来,金凌从没在江澄脸上见过这种神情。他这位年纪轻轻便独掌仙门望族的舅舅,




常年都是冷厉阴沉的。言行皆是既不肯留情,




自记事以来,金凌从没在江澄脸上见过这种神情。他这位年纪轻轻便独掌仙门望族的舅舅,




常年都是冷厉阴沉的。言行皆是既不肯留情,也不愿积德。




 




而此时的他,虽然在竭力压制多余的表情,一双眼睛却亮得可怕。那张永远都写满傲慢和嘲讽、满面阴霾的脸,仿佛每一处都鲜明了起来,竟让人难以判断,到底是咬牙切齿,是恨入骨髓...还是欣喜若狂。




 




从此段可以看出江澄在得知魏无羡回来的时候,有着极大的情绪波动,而金凌也认证了这一点,可见魏无羡回来,江澄有多兴奋。




 




8.失丹的真相




 




说,当年我并不是因为执意要回莲花坞取回我父母的尸体才被温家抓住的。




在我们逃亡的那个镇上,你去买干粮的时候,有一队温家的修士追上来了。我发现得早,离开了原先坐的地方,躲在街角,没被抓住,可他们在街上巡逻,再过不久,就要撞上正在买干粮的你了。




所以我跑出来,把他们引开了。




可是,就像当年把金丹剖给他的魏无羡不敢告诉他真相一样,如今的江澄,也没办法再说出来了。




 




江澄失金丹并非偷尸体,而是为了魏无羡,当时他莲花坞等着他去复兴,可是即便如此,他也可以冒着生命危险,去帮魏无羡引开温家人,可见在江澄心里,魏无羡跟江家的重要性是持平或者更重的。




 




而且在观音庙忘羡那样做的情况下,江澄都未说出金丹真相,可见魏无羡在江澄心中的重要性。




 




10.在王灵娇提出要切断魏无羡手臂时,江澄的反应。




 




原文:王灵娇道:“可那还是有好的了得时候啊!”




江澄怒道:“你还想怎么样? !”




 




虞紫鸢站起身来,绕着魏无羡,慢慢地走动起来,似乎正在考虑这个主意。魏无羡连头都抬不起来了,江澄挣开了金珠银珠,扑通一下跪到地上,道:“阿娘,阿娘,您别事情根本不是像她说的那个样子的......”




 




在王灵娇提出要砍断魏无羡手臂的时候,江澄的反应绝对是很大的,从他跪下就能看出,他有多怕魏无羡被砍断手臂。




 




 




 




 




江晚吟真的是我第一个这么喜欢的二次元人物,他有着很多亮点,属于不细扒看着一般,细扒起来全是让你惊喜的亮点。




 




最为一名时常混迹怼圈的舅妈,我对江澄的感觉更加立体,看见经常有忘羡粉说晚吟对不起魏无羡我就扒了这篇文。




 




希望各位舅妈可以越来越喜欢舅舅,没入坑的小可爱也抓紧入坑,晚吟真的很可爱呢。




 




 


评论 ( 4 )
热度 ( 108 )

© 但丁 | Powered by LOFTER